河钢邯钢中板厂自主研发文件管理系统上线运行

近期,河钢邯钢中板厂自主开发的文件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该系统上线运行方便了岗位人员和技术员查看工艺文件,规范了岗位操作,提高了职工的质量意识,实现了工艺标准化管理。

该厂结合实际工作需要,立足自身,利用产线淘汰的一台服务器,安装WindowsServer2003操作系统、配置Web服务,使用PHP开发工具编写了功能强大、运行稳定的文件管理应用程序,该系统涵盖了质量管理系统的全部文件。使用时无需增加任何其他设备,在现有岗位计算机的浏览器输入网址、登录系统后,通过导航菜单,即可以网页的形式浏览包括管理制度、技术规程、操作规程和宽厚板线、中板线、热处理三条线的工艺文件以及质量体系文件。

该系统操作简单,支持上传、下载、版本控制以及安全管理,此外,搜索功能使得查找文件十分方便,直接点击文件名称,就能直接下载或者在线查看文件。该文件管理系统的上线,完全淘汰了纸质版的工艺文件,既节省了资源又节省了复印的时间,杜绝了岗位上出现失效文件的情况。

关键词: 河钢邯钢 文件管理 自主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