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行业改革开放40周年功勋企业名单发布

12月12日,经过初选、微信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中国冶金报社隆重发布“钢铁行业改革开放40周年功勋企业”,其中钢铁主业(钢铁类)40家,上下游企业(钢铁支撑类)20家,作为新中国在少数民族地区建立的第一家大型钢铁联合企业——包钢成功入选。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钢铁行业在改革开放中实践创新,克难攻坚,实现了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引进来到走出去的历史性变革,成为我国最具国际竞争力的制造业。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钢铁行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书写新的辉煌。

40年来,中国钢铁企业在规模、改革、开放、创新、绿色、社会责任等维度,在全行业或者其所在区域内体现出不同的价值,共同构成了钢铁行业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历史。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讲好中国钢铁故事,中国冶金报社评选推出60家“钢铁行业改革开放40周年功勋企业”,以彰显他们在改革开放过程中的巨大贡献,分享经验,凝聚意志,接力奋斗。

据悉,本次评选出的钢铁行业功勋企业,都在某个方面、某些领域做出了创造性的、特别突出的贡献。需要指出的是,在改革开放中锐意进取、健康发展,为钢铁工业的进步、为国民经济的腾飞立下汗马功劳的企业。

作为新中国最早在少数民族地区成立大型钢铁联合企业,包钢借改革开放的东风,由计划经济下的钢铁工厂,发展成为特大型现代化企业集团。企业从发展理念、思想观念,到产品规模、结构、装备、技术管理,到环境、员工生活水平等等,均实现了前所未有的大突破、大跨越和大发展,演绎出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改革开放的传奇,一个朝气蓬勃、欣欣向荣的现代化钢铁企业正在祖国的西北边陲崛起。

据悉,12月21至22日在鞍山召开的“中国钢铁行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高峰论坛”上,将对60家功勋企业进行授牌。

关键词: 钢铁 改革开放 功勋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