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邯钢坚持发力市场、产品和客户的战略方向不动摇

连日来,河钢邯钢公司各单位通过组织干部职工学习集团党委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2019年集团重点工作分析说明会精神,用集团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发力市场、产品和客户的战略方向不动摇,大力推进产品结构和客户结构再优化,2019年把客户结构和产品结构推上新高度,为集团建设最具竞争力钢铁企业争做新贡献。

自动化部迅速行动,层层传递,掀起全员学习集团会议精神的热潮。该部将刊登会议内容的报纸下发到各个车间班组,同时利用OA网、微信群、橱窗栏等方式传达集团会议精神。部领导班子、各车间(科室)骨干力量进行了专题学习,详细解读会议内容,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各班组利用班前班后会进行了认真学习,切实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职工。

该部围绕集团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树立全新的思维和视野,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立足本岗位,为建设最具竞争力钢铁企业贡献智慧力量。该部结合公司2019年生产经营大纲,确立了以“运维保障、数据支撑、信息化整合、智能化推进、经营创效”等五个方面的工作重点。强化基础管理,确保设备长周期稳定运行;实现数据准确有效可追溯,为经营管理提供客观依据;集全部之力,确保公司信息系统整合与全面升级改造顺利实现;深入推进大数据、物联网、云平台技术应用,加快智能化项目实施,更好满足公司生产经营需要。同时信达科技全面推行市场化运作,增强市场综合竞争力,进一步提升非钢创效能力。

能源中心通过下发《河钢》、《河钢邯钢版》等方式将会议宣传材料下发至各科室车间,作业区以及班组,利用每周例会、班组长会、交接班等组织专题学习,确保将会议精神贯彻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作业区。

该中心对照集团会议精神,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充分的分析和总结,并确立以“锁定目标、坚定信念、扬长补短、实现突破”为宗旨,力争在基础工作管理、人才培优利用、工艺产线优化等重点工作任务上再上新台阶。巩固“人人抓环保、环保保生存”的良性模式,大气治理、废水废气处理、危废管理等从源头入手,通过设备改造、工艺优化、运行方案调整、加大在线监测力度等措施,对生产废水全部收集、处理、回用,确保中水零外排,满足生产回用水质要求;加强管控,达到大气污染防控要求;加强危险废弃物处置外排管理,做到不留死角与疏漏,确保达到国家环保法规和公司的管理规定要求。

该中心紧扣“市场”和“产品”两大主题,围绕公司“834”目标,细化各项挖潜增效措施和责任落实,以安全生产和环保达标为基础,以标准化管理和人员素质提升为抓手,以能源保供和发电创效为核心,增强设备保障能力,优化二次能源配置,提升能源介质品质,满足公司高端产品需求,为公司品质增效做出积极贡献。

“通过学习集团会议精神,我今后更要立足岗位,以能源保供和发电创效为核心,以更大的责任担当,为建设最具竞争力钢铁企业而努力奋斗。”该中心生产科主管杜腾飞说。

连铸连轧厂要求传达小组人员作为宣讲员深入车间、班组,利用早调会、班前班后会、浇次间隙、安全会等时间向职工进行宣讲。同时,该厂还将集团会议精神做成电子标语,在主生产线及调度室屏幕上循环播放。充分利用OA网、报纸、微信群等舆论阵地,对会议内容进行宣传,努力做到多维度、沉到底、全覆盖。

“既激发了动力,又传导了压力。”该厂厂长刘耀辉说,集团会议让我们看到了集团去年在经济技术指标,整体盈利水平,特别是客户结构优化和产品结构升级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也让我们感受到了竞争压力,这种竞争压力必将为我们提供广阔的增长空间。

该厂抓紧做指标分解落实和保障措施制定工作。该厂按照集团会议要求,结合公司2019年生产经营大纲和绩效考核管理办法及产线实际生产请况,细化、量化每一项重点工作,围绕结构调整、产品升级等核心工作持续发力,为公司实现“834”目标努力奋斗。

公司工会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集团会议精神,引领广大干部职工明确新目标、拓展新视野,运用新措施为公司迈入高端循环汇聚强大合力。

公司工会利用“微信+报纸+橱窗+软文化”的工会宣教新手段,在职工中普遍开展理想信念教育。通过开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鼓舞和带动广大职工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更新理念,拓宽视野,为建设最具竞争力钢铁企业汇聚强大合力。

围绕产品结构和客户结构再优化开展劳动竞赛,不断深化竞赛内涵、发挥作用、取得成效。围绕创新创效狠抓职工素质提升,依托新版网上练兵、技能大赛等形式,在广大职工中营造学技术、增技能、强本领的氛围,推进“高精尖缺”人才培养。充分发挥创新基地、创新工作室、创新小组服务产线的作用,强化重点课题攻关,建立全流程跟踪机制,确保课题见效、攻关创效。

围绕精准帮扶彰显组织温暖,不断完善和拓展网上帮扶功能模块,对网上帮扶流程进行优化和调整,让数据多跑路、职工少跑腿。对困难职工进行精准识别、精准帮扶,明确帮扶主体,落实帮扶措施,实施动态管理,健全完善“大病医疗、互助保险、四季送”三位一体职工生活保障服务体系,打造维权帮扶平台,提高帮扶质量和效果。同时,围绕普惠工作提升服务质量。推进“每月至少为职工做一件好事”制度,组织开展“职工幸福加油站”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

关键词: 河钢邯钢 市场 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