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钢入选“钢铁行业改革开放40周年功勋企业”

12月12日,经过初选、微信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中国冶金报社隆重发布“钢铁行业改革开放40周年功勋企业”名单。酒钢入选钢铁主业(钢铁类)榜单。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中国钢铁企业在规模、改革、开放、创新、绿色、社会责任等维度,在全行业或者其所在区域内体现出不同的价值,共同构成了钢铁行业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历史。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讲好中国钢铁故事,中国冶金报社特组织这次“钢铁行业改革开放40周年功勋企业”的评选,以彰显中国钢铁企业在改革开放过程中的巨大贡献,分享经验,凝聚意志,接力奋斗。

改革开放40年来,酒钢锐意进取,坚持改革,实施“走出去、引进来”战略,实现了一个传统钢铁企业从一业到多元、国内到国际、量变到质变的历史跨越,成为我国西北地区重要的碳钢、不锈钢和电解铝生产加工基地,钢铁产能突破千万吨,电解铝产能达到170万吨,资产规模超过1100亿元,持续进入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企业500强前列;连续多年成为甘肃省利税大户,带动了嘉峪关市的崛起,为甘肃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据了解,全国共有60家企业获此殊荣,其中,钢铁主业(钢铁类)40家,上下游企业(钢铁支撑类)20家,此次评选出的这60家功勋企业,都在某个方面、某些领域作出了创造性的、特别突出的贡献。

关键词: 酒钢 钢铁行业 改革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