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钢汉钢恒温恒湿自动称量系统投运

近日,陕钢汉钢环境监测站顺利完成恒温恒湿自动称重系统的安装调试及现场培训工作,该项目顺利开展标志着汉钢公司自行监测水平更上新的台阶。

恒温恒湿全自动称量系统主要用于固定污染源废气中低浓度颗粒物的测定,该系统在高精度的恒温恒湿箱体内,试样通过固定窗口放入仪器制定工位,系统按照预设温度、湿度、时间进行稳定,试样稳定后,系统自行将试样转移到天平称量平台进行称量,数据稳定后计算机自行采集称量数据,形成报表。系统温度、湿度、称量时间、试样编号、称量报表均可通过计算机控制调节。另外该系统全自动化能够克服人工操作过程中的温湿度变化、放置称量托盘位置变化和读数错误等因素导致的称量误差,测量精度可达到0.01mg,误差可范围控制在0.02mg内,在保证实验准确性的前提下,提高了样品分析检测的效率。

随着新系统的投运,不仅为环境监测固定污染源废气颗粒物超低排放监测提供了可靠的仪器设备保障,而且也进一步提升了站室环境监测能力,为保障汉钢公司环境空气质量提供了科学的数据支撑。

关键词: 陕钢邯钢 自动称量系统 投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