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钢集团携手“禹龙”核心客户闪耀上海大宗商品周

2018年12月14日-16日,作为首届上海大宗商品周的压轴板块,2019中国钢铁市场展望暨“我的钢铁”年会于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隆重召开。会议旨在全方位前瞻解析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分析产业政策与行业发展、研讨市场价格及投资研究以及交流下游产业链发展,邀请重磅嘉宾进行面对面交流。本届大会吸引了来自黑色产业链、下游家电、汽车、机械、建筑企业、金融等行业客户超4000人,吸引超50家媒体及新媒体联合传播,是业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盛会之一。

15日主题会议涉及宏观与财政以及金融投资。在宏观与财政为主题的研讨中,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军扩针对“经济形势与高质量发展”发表演讲,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价格监测中心主任卢延纯发表了价格运行形势的几点看法,而针对宏观经济发展情况,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副局长王宇着重发表2019全球趋势与中国宏观情况,随后我的钢铁网高级研究员任竹倩对我的钢铁2019年报的发布和解读。在金融投资议题中,亿翰智库董事长陈啸天认为2019战略年再延续:地产调控预计见顶,刚需刚改主导行情。而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诸建芳认为2019年宏观经济是问题也是契机。随后我的钢铁网、钢材首席分析师汪建华针对2018年钢铁市场走势回顾,并对2019中国钢铁进行展望。最后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张燕生发表了贸易战下中国企业转型之道的演讲。15日主题会议全国各个区域钢铁生产企业以及钢材贸易企业参加并听取了本次会议嘉宾的演讲,其中陕西区域陕西钢铁集团韩城公司总经理李红普先生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期间,会场内展位林立,全国各个区域贸易商密切交流,其中陕西展位区域以其独特展示形式、交流区域氛围活跃在众多展位中凸显出来。对于2019年中国钢铁市场展望暨“我的钢铁”年会,陕钢集团高层高度重视,陕钢集团展示区域主要由陕西钢铁集团韩城公司总经理李红普带队,陕钢品牌专营联合会成员集体参与,在陕西展位区域,陕钢集团“禹龙”品牌的十大优势凸显,11家品牌专营户各自经营理念、业务范围以及经营核心竞争力视频呈现。

经过近几年的发展,西安已定位成为国家中心城市,区域钢材市场在市场吞吐量、贸易商经营管理、主导钢厂产业结构调整等方面取得重大发展。在主导钢厂的领导经营下,在年轻一辈钢贸商的诚信经营、锐意进取下,“禹龙”品牌的市场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区域资源辐射影响力增强,品牌在全国范围取得优异成绩。

在15日主题大会结束之后,“我的钢铁”年会答谢晚宴暨“2018中国大宗商品颁奖庆典”在跨国采购中心拉开帷幕。晚宴现场高朋满座,全国各地钢铁产业链相关企业、金融机构、行业协会、政府机关等精英代表共同见证了2018中国大宗商品奖项的归属。

本次典礼颁发的第一个奖项是“2018年度白玉兰杯”优质建筑用钢品牌人气企业。Mysteel白玉兰杯评选主要针对国内建筑用钢的生产企业推出,目的是促进建筑用钢企业自身品牌的建设,同时为下游用钢企业、银行证券期货等金融机构提供优质品牌的参考。在本次会议的颁奖晚宴上,作为中国钢铁企业综合竞争力A级(特强)企业,陕钢集团在本次会议上获得“2018年度白玉兰杯”优质建筑用钢品牌人气企业。

中国钢贸企业百强榜每年都是从数十万家钢铁贸易商中层层选拔而出的,选拔过程综合考虑企业的公司治理、财务管理、抗风险能力、员工政策、市场口碑等十多项指标,恪守第三方立场,秉承公开透明的原则评选而出。

在此次评选中陕西钢贸商凭借自身锐意进取、诚信经营,业务范围不断扩大,年销量逐年增长,作为“禹龙”品牌专营经销商,近几年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立足品牌推广、集中打造区域内集钢厂直供、仓储物流、加工配送为一体的一站式钢铁产业链服务型企业,业务以西安市场为销售中心,业务覆盖辐射西北、西南、华中等区域。在全国钢铁贸易各个奖项评选上捷报频传,在2018年中国钢贸企业百强评选上,陕西钢贸商名列前茅,其中获奖名单有:陕西海扬商贸有限公司、陕西青兰实业有限公司、陕西滋华贸易有限责任公司、陕西东岭物资有限责任公司、西安航城物资有限公司、陕西盛兴金属材料有限公司、陕西鑫城金属材料有限公司、陕西汇华物资有限公司。

16日主题大会则主要围绕“中国钢铁工业回顾与展望”、“中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2019年全球经济展望”、“2019商品市场展望及大类资产配置”展开。大会邀请到中国经济时报社社长、党委书记、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王忠宏,野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陆挺,以及敦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徐小庆等作了精彩演讲。16日大会还特别设置了论坛环节,力邀黑色金属产业链市场参与者话2018钢市变局,望2019产业前景,思维与智慧的火花四溅。

至此2019中国钢铁市场展望暨“我的钢铁”年会于16日中午12时许圆满落幕。也宣告为期近一周的2019年(第一届)上海大宗商品周圆满结束。

关键词: 陕钢集团 禹龙 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