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钢俩科创团队入选江苏省“双创团队”

近日,江苏省召开全省高层次人才“爱国·奋斗·奉献”精神主题学习会,南钢由东北大学重点实验室主任王昭东教授领衔,以东北大学田勇副教授及公司孙超、胡锋、王光磊等3位博士为核心成员组成的科研团队,宿迁南钢金鑫与钢铁研究总院工程用钢所苏航、柴锋、罗小兵等合作的“高强度耐低温海洋工程球扁钢”项目团队,双双入选2018年度江苏省“双创团队”。

南钢申报的研发项目为2017年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项目———大型工程装备用1000兆帕级以上超高强钢板的研发及产业化,该项目获得冶金科学技术奖一等奖。该项目团队成功开发了工程机械用结构钢Q1300和高等级耐磨钢NM600,申请了4项发明专利,实现国内最宽、最薄、级别最高系列耐磨钢板批量稳定生产。

金鑫申报的研发项目为2016年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项目———高强度耐低温海洋工程球扁钢研发及产业化。该项目团队开发出了国内最高等级的船用球扁钢D40和国际最高等级的船用球扁钢E36,打破了传统钢铁存在的高强度与高韧性、耐低温、良好焊接性能矛盾的技术瓶颈,改变了我国海洋工程所需的D/E级高强度型钢依赖进口的现状。

据悉,江苏省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引进计划,简称江苏省“双创计划”,包括双创人才、双创团队、双创博士3个类别,是江苏省引才资助力度最大的王牌工程。入选人才及团队须经过申报、初审、资格审查、技术评审、综合评审和现场答辩等诸多环节严格筛选。

关键词: 南钢 科创 双创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