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林钢铁轧钢总厂对二轧棒材上料台架过渡梁进行改造

为了进一步提升产能,降低故障时间,提高设备作业率,西林钢轧钢总厂维修车间于今年年初对二轧棒材上料台架过渡梁进行了全面性的改造,经过10个月的生产使用,效果良好。

二轧棒材上料台架过渡梁原工艺设计是由100毫米矩形钢制作连接的横梁及动梁。由于天车上料经常容易刮碰到动梁上,使液压缸不同步,造成动梁打斜,进而使过渡梁断裂,产生故障时间,严重的制约轧钢生产。

针对此情况,该车间检修人员经过现场观察,反复实践,决定利用现场不用的30毫米钢板余料,切割成3块长800毫米,宽400毫米的钢板,用销轴把三块钢板的进行连接,另一侧分别焊在横梁和动梁处,这样制作了可活动式过渡梁。从而彻底解决了因上料台架过渡梁断裂而影响生产的难题。

此项改造完成10个月以来,一次过渡梁断裂事故都没有发生,此举不但降低了员工维护、检修此设备的劳动强度,还保证了轧钢生产顺行,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赞誉。

关键词: 西林钢铁 维修车间 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