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再加码

据攀钢日报消息,近日,攀钢按照国资委、省市相关精神,就做好近期中央企业、岁末年初工业行业(领域),及全市今冬明春和“两会”“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各子分公司(单位)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安全生产“回头看”、安全隐患排查等方面持续发力,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近期,攀钢先后召开安环委(扩大)会、安全工作紧急会、月度安全工作例会,对下阶段安全工作作出一系列部署,从提升干部职工安全意识、强化生产管控等方面不断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攀钢要求,越是岁末年初特殊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越不能有丝毫放松。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禁赶进度、抢工期、超能力、超强度生产,坚决杜绝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坚持问题导向,对2018年以来发生的各类事故、检查发现的各类问题及隐患全面开展“回头看”,确保事故整改到位、问题举一反三落实到位、隐患治理防控到位;要开展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按照攀枝花市相关要求,重点在金属冶炼、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工程施工等方面开展自查自改工作。

攀钢要求,要强化设备维护、落实罐体检查、物料确认,从根本上消除可能引发的液态金属喷爆、中毒窒息、机械伤害、触电伤害等隐患;生产、储存危险化学品的罐、釜、槽、管道等必须依法依规进行检测、检验,严禁“带病”运行,对相关原料、中间产品和成品的监测、检验仪器、仪表必须齐全有效;要将安全论证贯穿施工方案制定、审核、批准和实施全过程,落实项目经理主体责任,强化施工现场安全管理,确保混凝土浇筑支撑等安全措施落实;加强尾矿库、排岩场、水库、宾馆、宿舍、幼儿园、学校等重大危险源和人员聚集场所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严格落实相关应急预案,严防垮坝、滑坡、火灾等恶性事故发生。同时,进一步做好节假日安全管理工作。

关键词: 攀钢 安全生产 加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