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特钢轧钢厂提前完成优特钢线年终检修

12月19日21时15分,随着一根红钢缓缓进入1号轧机,方大特钢轧钢厂优特钢线为期7天的年终检修工作,较原计划提前8小时圆满完成。

优特钢线年终检修是轧钢厂整体检修的第一站,做好该线的检修工作,可对随后即将开展的高线、棒材线检修提供宝贵经验,提高检修质量与效率。针对优特钢线检修拥有“关键设备检修项目多”“外委检修项目多”“交叉作业多”“改造项目多”“连续作业项目多”等特点,该厂将任务进行分解,提前制定详细的检修方案和分项进度表,在厂房显著位置张贴“大型检修项目目视牌”,确保检修精细化;所有关键(重要)设备均由生产管理部管理人员亲自带队检修,并将齿轮箱图纸资料发至微信群共享,实行扁平化检修,缩短验收流程,提高检修质量及管理标准,确保检修高效化;明确规定各检修单位的检修任务及检修地点、检修工具分配、检修行车使用时间段,以及检修车辆的排班等,确保检修有序化;指派部门管理人员主动与外委对接并跟班协调外委作业,确保检修人性化;要求安全管理人员24小时现场巡查,随时查处安全隐患、制止不安全行为。通过以上措施的有力落实,确保了优特钢线检修的安全顺利完成。

关键词: 方大 特钢 年终检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