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FE钢铁开发汽车用高润滑GI钢板新品

JFE钢铁公司近日宣布,该公司开发出了面向欧美系汽车生产商的、飞跃性提高冲压成形性的汽车用高润滑热浸镀锌(GI)钢板新品,并已经在西日本制铁所开始商业化生产。JFE钢铁公司已为日系汽车生产企业批量生产高润滑合金化热镀锌(GA)钢板“JAZ”(JFEAdvancedZinc),并获得高度评价,该产品是将这种GA镀层钢板“JAZ”的润滑性提高技术应用于GI钢板的产品。海外的大多数汽车生产企业主要使用GI钢板或电镀锌(EG)钢板作为车体用防锈钢板。由于EG钢板的成形性优秀,因此在表层覆盖磷酸锌皮膜赋予高润滑性能的磷酸盐预处理EG钢板得到了广泛应用。

但另一方面,这种磷酸盐预处理EG钢板存在着电镀及磷酸盐覆膜处理成本较高的问题。为此,JFE钢铁公司开发了面向海外用户的、以生产成本较低的GI钢板为基础且具有与磷酸盐预处理EG钢板同等成形性的GI钢板产品。该产品在汽车挡泥板部件的冲压成型试验中确认,未出现破损、折痕等,可进行良好冲压成型的防皱下压负载范围(可成型范围)约相当于普通GI钢板的2倍。

关键词: JFE 汽车 钢板新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