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钢轨国内市场占有率持续领先

岁末年初,正是盘点一年收获的时候。钢轨作为攀钢战略产品,今年“战果”如何?近日,国贸公司铁路用钢营销中心党支部书记、副经理杨兵介绍说,1至11月份,攀钢钢轨市场占有率持续领先,较2017年年均增长3.8个百分点,销量再创新高;乙字钢市场占有率持续多年高于60%。国内钢轨市场竞争激烈,攀钢钢轨销售面临严峻形势。“形势越严峻,越要回归营销初衷。”杨兵说,一直以来,国贸公司将用户为什么买我们的产品、用户将产品用在什么地方、我们能为用户做什么“三个问题”,作为对营销人员工作最基本的要求。作为承担钢轨销售主要任务的铁路用钢营销中心,对稳固攀钢钢轨市场和销量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今年以来,铁路用钢营销中心党支部以“打造世界顶级铁路用钢服务商”为主线,在党支部基础建设、发挥党建联盟平台作用等方面持续发力,推行“项目制”等新型营销模式,党员参与“强化党建‘联创共建’机制,稳固钢轨市场领先地位”共产党员工程达100%;“落实责任、目标管理、强化督导”三管齐下,按照路内轨、道岔用轨、城市用轨、乙字钢等项目分解指标,并将指标落实到每名党员身上,可量化、可操作、强执行。党支部书记带头到铁路局、地铁业主、桥梁厂等用户,开展产品推广、商务洽谈、技术服务等工作,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形成了你追我赶的良好局面。在党支部“联创共建”方面,铁路用钢营销中心党支部与中铁物轨道科技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西南分公司党支部强化业务交流,探索出了一条合作共赢的新路子。2018年,铁路用钢营销中心党支部充分发挥国贸公司党委与中铁物资集团西南有限公司党委“党建联盟”平台作用,加强与中铁物资集团西南有限公司合作,为攀钢钢轨外销奠定了基础。截至11月份,中铁物轨道科技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西南分公司采购量占攀钢外销钢轨总量的近半壁江山,中铁物资集团西南有限公司采购攀钢钢轨数量大幅增长。抢抓国内基建项目、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大好时机,铁路用钢营销中心大力开拓市场,路内轨销量居国内首位;目前,全国28个地铁用轨城市大多数采用攀钢钢轨,地铁项目用轨市场占有率达75%;持续拓展路外地方铁路项目,争取到某大型央企集团下属各铁路公司、某省重点铁路线等一批重点地方铁路工程。

“目前,我们已完成了对国内所有使用攀钢钢轨的桥梁厂用户的走访。”杨兵说,他们已全力投入明年的工作中。

关键词: 攀钢 钢轨 持续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