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钢轮轴事业部成为BHP“最佳供应商”

从澳大利亚必和必拓公司在上海举办的年度供应商和客户大会上传来消息,马钢轮轴事业部荣获BHP“最佳供应商”称号。获得该称号的国内供应商只有8家,马钢轮轴事业部凭借优质产品和服务位列其中。 BHP对轮和轴消耗量很大。基于此,马钢轮轴事业部积极行动,深耕澳大利亚市场达10余年之久,以过硬质量和优质服务树立了良好口碑,货车轮产品占据了该地区80%以上的市场份额。

近年来,马钢将产品链不断向重载车轮领域延伸,自主研发的40吨大轴重重载车轮品质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投放市场后赢得国内外普遍认可,在澳大利亚市场也成为抢手货。

自2012年首次实现对BHP直接供货以来,马钢与其一直保持着稳定的供货关系。今年,马钢AARM-101F车轴获得北美铁路协会(AAR)认证证书。随后,马钢在向该公司销售车轮的同时,积极推介车轴、轮对产品,并成功签订了首批200件40吨轴重矿石车用车轴的订货合同,后续订单也源源不断。马钢也因此成为BHP公司车轴、轮对产品的重要供货商。

此外,今年BHP通过中车齐齐哈尔车辆有限公司订购了百余辆新车,其中用到的所有车轮和车轴,BHP都指定从马钢采购。据统计,2018年初以来,马钢共获得BHP近万件车轮订单,同比大幅增长。

2019年,马钢轮轴事业部将把眼光更多放在新产品推介和新客户的开发上,积极寻求双方在45吨轴重重载车轮和新材料贝氏体车轮等新产品上的合作。

关键词: 马钢轮轴 BHP 最佳供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