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九钢全力做好大风恶劣天气安全应对工作

为确保人员、设备安全,保障生产稳定顺行,近期,方大九钢结合生产实际,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大风恶劣天气安全应对工作。

据悉,该公司主要从五个方面切实做好防范措施。一是组织各单位对辖区内室外设施、高空悬挂物、通廊及厂房彩瓦等牢固性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隐患及时快速有效处理,严防发生事故,确保生产安全。二是遇大风恶劣天气时,避免安排室外检修动火、高空、登高等危险作业,同时根据天气预报情况适时调整危险作业时间。三是督导各单位落实好露天起重作业防风措施,尤其是对码头门机阻挡器、堆取料机锚固等设施,要求责任单位细查,确保阻挡器、锚固器动作顺畅、防风链完好,并明确规定风力达到相应等级时须停止作业。四是加大宣传引导,提高广大员工应对大风恶劣天气的安全意识,提醒员工上下班时不要从厂房屋檐、皮带通廊下方行走,尽量保持安全距离,防止损坏彩瓦从高空滑落造成伤人事故,检测取样工骑自行车应尽量避免侧风骑,以防被刮倒受伤。五是对相关方进行大风天气高处作业风险及安全注意事项告知,特别是原料场大棚技改项目,要求责任单位与施工项目负责人及时进行安全交流,遇大风恶劣天气时杜绝蛮干,以人员、设备安全为主。此外,该公司还加强各单位值班制度管理,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相关负责人须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靠前指挥,确保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处置。

目前,应对措施的开展,使企业已充分做好了应对大风恶劣天气的准备,为保障生产稳定运行打下坚实基础。(方大九钢 王萍莲、李海杰)

关键词: 方大九钢 恶劣天气 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