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安钢铁安源轧钢厂实施压缩空气自动控制改造

为达到节约能源、降低气体吹扫噪音污染的目的,方大萍安钢铁安源轧钢厂对生产线上预、穿水冷反吹气、热检、活套及吐丝机反吹气等所有使用压缩气体的气管手动控制开关方式全部改造成为电气自动控制。

为了尽快完成改造又不影响正常生产,方大萍安钢铁安源轧钢厂周密设计改造方案,每条生产线成立了改造实施小组。各小组接到改造任务后,一边积极备好阀门、法兰、钢管及弯头等所需备件,一边积极沟通信息,充分利用换品种、检修等时间,见缝插针对相应的阀门进行自动控制改造。在改造过程中,他们考虑到万一自动控制出现故障时如何确保生产,所以又在电磁阀上并联安装了一个手动盘通阀,可实现手动、自动随时切换、操作。

日前,高棒利用检修时间完成了穿水区域反扑气总管阀门改造,投入使用后只要轧机一停,自动阀门就立即关闭。相比以前需要人工手动关闭的情况,又快捷又省事,杜绝了因为操作工忘记关闭造成的能源浪费和噪音污染。另外两条生产线也在抓紧时间实施改造,据统计,此次气体自动控制改造共有26个点,目前三条生产线的改造已接近尾声。

关键词: 萍安钢铁 轧钢厂 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