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宝能源中心细致排查治理隐患

近日,邯宝能源中心认真贯彻落实集团2019年重点工作分析说明会精神,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以张家口市“11·28”燃爆事故为鉴,细致排查治理安全隐患,规范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

为吸取危险化学品事故教训,该中心召开紧急会议,要求各车间、科室层层传达,各级领导要进一步提高自身安全责任意识,真正做到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下发了《关于开展危化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并结合冬季错峰限产,检维修任务增多及冬季“五防”工作特点,组织相关技管人员在全厂范围内开展危险化学品专项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中心领导带队定期检查,五个专业组分别对包保车间、岗位进行专项检查,通过开展危险化学品产、运、销、储等各环节全链条检查,全面彻底遏制危险化学品事故发生。

为确保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到位,该中心从基础工作抓起,对涉及危险化学品生产、充装、运输、使用、储存岗位的安全证照、从业人员操作、危险化学品工艺管理制度、操作规程、应急预案及执行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重新建立了危险化学品台账,统计充装、运输、使用、储存的危险化学品品种和数量。还对常驻维保单位中冶宝钢技术和中国一冶集团资质重新进行了审核,对其施工动火作业等特种作业证、施工用气瓶及其装卸、运输、储存、使用等方面分五个小组进行了专项检查。

为确保错峰生产时期煤气安全,该中心加强和公司主管部室以及能源中心的沟通,根据整体生产计划调整发电机组运行方式和发电负荷,充分利用煤气柜的调节作用,确保煤气系统整体运行平稳,提高整体发电效益。

关键词: 邯宝 能源中心 治理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