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获中海油全品种供货资质

从鞍钢日报获悉,经过中海油近1年的严苛审定,日前,鞍钢通过该公司全品种供货资质认证,成为首批进入中海油钢材供应商短名单企业之一,为鞍钢产品特别是海工钢产品竞逐中海油重大工程项目取得了“金钥匙”。

据悉,国内获得中海油认证资质的钢铁企业只有5家。鞍钢此次获得认证资质的品种主要涵盖海工钢、平板与卷板管线、容器钢、结构钢等,为行业最全。

本次认证涉及的产线主要为鞍钢本部4300厚板线、2150线及鲅鱼圈5500厚板线。认证自去年年底开始,包括资质申报、材料实物性能检验,海工钢焊接工艺评定、资料审查和现场审查等环节,涵盖原料管理、过程质量控制、实物批量统计和抽样检验、业绩及售后服务等十几个环节,着重对钢材供应商生产、装备及研发、质检等综合能力的评价认定。凭借雄厚的海工钢技术研发和生产实力,在鞍钢产销研系统共同努力下,鞍钢顺利完成这次认证。

通过中海油全品种供货资质认证,意味着鞍钢进入中海油钢材供应商短名单。未来3年,中海油重大工程用钢合同将全部从这份短名单中诞生,有利于鞍钢进一步开拓中海油市场、提升海工钢市场份额,真正实现对海洋工程用钻探、开采设备和生产、采油设备用材料的全品种规格覆盖。鞍钢将抓住资质的3年“有效期”,积极跟踪中海油重大工程项目,加快自身装备完善和工艺优化,用最优质的产品质量和全方位的服务为中海油海洋工程项目建设提供支撑和保障。

关键词: 鞍钢 中海油 供货资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