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九钢EAS原料结算系统提升原料结算效率

为了进一步规范原料结算业务流程和数据的标准化,提高原料结算的工作效率,方大九钢引进了EAS原料结算系统,取得良好效果。

据悉,该公司的原料结算业务复杂繁琐,人工计算工作量非常大。结算需要的信息在各部门之间用纸质的报告、报表等方式传递,数据标准化程度不高,其准确性与时效性难以保证,原料采购到结算的数据难以跟踪分析。为了改变这种状况,提高原料结算的工作效率,该公司引进了EAS原料结算系统。如何将该系统与企业的原料结算业务融为一体,提高结算效率和准确率,是实施该系统的重点和难点,在该公司自动化部信息中心技术人员和软件开发商的共同努力,通过不断的沟通、分析、开发、验证,该系统最终于10月20日上线试运行,截至12月20日,该系统已稳定运行两个月,平稳度过试运行期。

据了解,EAS原料结算系统上线后实现了原料采购、进厂计量、质检、入库、结算、付款整个过程的闭环管理,该企业的财务系统与生产系统实现了无缝对接,可依据原燃料采购合同的计价条款、实际检验结果以及计量数据,实现系统自动优质优价结算,使得企业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得以全面集成,加强了原料结算业务的管理和控制,堵塞了相关业务漏洞,提高了结算效率和准确率,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的信息化水平。

关键词: 方大九钢 EAS 原料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