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长特炼钢总厂告别直排水 水循环系统投用

12月20日,攀长特炼钢总厂一作业区LF炉及VD机械泵冷却水循环系统热试成功,标志着炼钢总厂工业水循环系统改造完成,正式投用。

炼钢总厂由于建厂时期较早,一、二作业区设备冷却用水直接取自涪江,净化后供全厂使用,使用过后没有处理直接排入了涪江。近年来随着行业技术的发展及环保压力增加和国家节能减排的要求,这样的用水方式不符合国家“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的方针。2018年公司投资千万,新建了二作业区工业水循环系统,利旧改造了一作业区LF炉及VD机械泵冷却水循环系统。该工程于2018年6月正式启动,10月28日二作业区新建工业水循环系统完成热负荷试车,12月20日一作业区循环水热试成功,至此炼钢总厂工业水循环系统全部建成投用。

炼钢总厂工业水循环系统建成后各项技术经济指标达到设计要求,告别了直排水的历史,满足了国家“节能减排,环境保护,循环经济”的要求。

关键词: 攀长特 水循环 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