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长特炼钢总厂设备检修战拉开战幕

随着40T电炉顺利完成本月计划生产任务,攀长特炼钢总厂一作业区立即着手在电炉、连铸、天车等几大工序进行大规模的设备检修维护工作,这也是一作业区组建成立以来规模较大的一次设备技改加检修维护工作。

本次检修和维护保养,重点是更换40T电炉立柱导轮、抱箍、导电块,AOD炉更换1段烟道,连铸拆检拉矫机、更换火切小车,天车更换小车和控制电缆等,同时对全部设备进行维护保养。除了烟道局部更换、小车更换等内容外,其它检修工作全部纳入自修范畴,特别是立柱的更换和连铸区域拉矫机和辊道等检修工作,对于一作业区的检修维护人员而言,尚属一次大规模拆检工作。

为了全面做好本次检修工作,一作业区充分发挥整合优势,对每一个环节严格把控,对检修方案详细论证,科学统筹电炉、连铸、天车各工序检修资源,作业区各工序严格按照厂部要求,积极调整精湛技术力量参战支援,整个作业区生产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会战场景。由于本次设备检修项目较多,存在交叉作业、作业空间狭窄、光线阴暗、夜间作业等不利因素,厂部十分重视安全工作,要求安全科以及各参战单位提前做好联系和确认工作,专职安全工作人员和各作业区安全负责人二十四小时轮流盯守现场,各部门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保证检修会战的稳定顺行。

目前,全部检修工作正在按照计划流程和时间节点扎实推进。

关键词: 攀长特 检修站 战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