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庐铜铁路开通试运营

安徽省第一条控股并自主建设的铁路项目——庐铜铁路29日开通试运营。 据庐铜铁路公司总经理刘允超介绍,庐铜铁路线路全长115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以货运为主、兼顾客运。全线共设9个车站,其中龙桥站、无为南站办理客货运业务。项目于2014年7月23日全线开工建设,2016年12月28日铺轨贯通,2017年11月12日完成接轨站改造。

合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杨有明表示,庐铜铁路对于构建华东地区铁路“第三通道”,便捷客货运输,降低物流成本,加快皖江城市发展,完善区域路网具有重要意义。

安徽省投资集团副总经理于华伟表示,安徽省投资集团将在努力把庐铜铁路管理好、运营好,利用铁路开通带来的物流、资金流、信息流,进一步集聚资源优势,提升区域竞争力,真正把庐铜铁路打造成造福于民、造福于社会的希望路、幸福路。

合肥市庐江县、芜湖市无为县与铜陵市,地处长三角经济圈,承东启西、连南接北、临江近海,都是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皖江城市带轴心城市。庐铜铁路开通后,将构成安徽省新的煤炭和矿产资源运输通道,可促进“两淮”亿吨级煤炭生产基地建设、庐南等大型矿产资源开发和沿江工业带的发展,会显著提高地区对外客货运能力,提升区域竞争力,庐江县的矿业、无为县的电缆产业、铜陵的化工产业等都将因此而受益。(张俊)

关键词: 安徽 庐铜铁路 试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