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特钢份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36.4亿元

12月27日,潍坊特钢集团2019战略合作伙伴座谈会召开,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及高新区关于新旧动能转换的部署要求,谋划建设钢铁材料产业园,努力打造产城融合的特色钢铁小镇。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初宝杰,高新区常务副主任赵文君出席会议。潍坊特钢集团董事长于光富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互信共荣,合作共赢》的会议发言。初宝杰代表潍坊市委、市政府和潍坊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潍坊高新区 和特钢集团发展的各位企业家、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说潍坊高新区近年来,拿出“与企业家赛跑”的精神,大力优化发展环境,持续加快城市更新,城市综合竞争力全面提升。在潍坊高新区跨越发展的过程中,潍坊特钢集团和广大合作伙伴,履行了重要使命,作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近年来,在于光富董事长带领下,特钢集团瞄准打造世界一流钢企目标,加快转型升级步伐,精神风貌、干事劲头、发展态势,均创历史新高,成为中国制造业500强、山东省企业100强。1-11月份,集团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36.4亿元、增长16.9%,上缴税金7.8亿元、增长132.6%。同时,先后投入20亿元,新上干熄焦、烧结机超低排放、220吨锅炉超低排放、高炉尾气治理、污水处理等环保改造升级项目,被山东省政府评为“山东省资源综合利用先进单位”,被中国环境科学学会评为首批“中国绿色新标杆品牌企业”。现在,特钢集团正在按照花园式工厂+“4A级景区”+特钢都市农庄的模式,加快打造产城融合的特色钢铁小镇,未来发展前景令人期待。 初宝杰强调,众行方能致远,合作才能共赢。希望特钢集团的战略合作伙伴和特钢集团结成更加顺畅、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努力做到共同进步、良性竞争,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同时,潍坊高新区正在全力支持特钢集团建设金属新材料产业园,采取“以商招商”模式,大力引进上下游配套企业。全力支持大家在高新区创新创业,努力实现合作共赢!

于光富董事长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特钢集团加大对基础设施设备以及配套环保设施的投入,完善企业内部循环经济圈,持续优化内部管理流程,加快了推进标准化管理,全面上线运行MES系统,不断深挖信息化管理的创效潜力,各项生产经营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盘点过去,展望未来,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继续践行公司诚信和谐、创新共赢的核心价值观,在市场竞争激烈、国家宏观调控等多重压力下,顺应新形势、新变化,加强管理,充分利用公司现有优势,挖掘资源、整合资源,进一步拓展市场,做好客户的原材料顾问,使公司的品牌形象进一步深入人心,成为国内一流的钢铁材料供应商,最终顺利实现全年目标和任务,赢取2019年的胜利!

会上,全联冶金商会秘书长王连忠、特钢协会副秘书长于叩、冶金规划研究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总设计师姜晓东三位专家全面分析了钢铁行业的整体运营形势,针对中国钢铁工业发展变革与高质量发展路径展开深刻解读。

会议还举行了客户代表签约仪式,并对过去一年为潍坊特钢集团的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合作客户进行了表彰。

来自全国各地280余合作客户参加了战略合作伙伴座谈会。

关键词: 潍坊 特钢 主营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