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特钢提前5天完成铁水生产任务

2018年,方大特钢积极践行“变、干、实”“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思想,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克服内、外部等环境不利影响,统筹协调各工序间的一体化联动,实现了生产平稳有序运行。截至2018年12月26日,共生产铁水3482307.04吨,提前5天完成该公司全年铁水生产任务。

2018年以来,该公司紧紧围绕全年生产经营任务,牢固树立以“高炉为中心”的生产理念,按照对标赛马、精细化管理要求,科学合理协调技改与生产关系,优化料场及供料流程。在降低入炉品位优化配矿降本的情况下,通过自我加压、挑战极限,充分发挥风机能力,增加入炉风量,实现高压差操作;通过不断优化铁沟加废钢、铁罐加废钢、槽下加废钢工艺,增加外购液氧稳定高炉富氧,减少或杜绝炉况波动,实现了高炉高锌负荷条件下的长周期稳定顺行。同时,该公司根据年度计划,科学合理下达月度生产任务目标,开展多项劳动竞赛,利用经济责任制的杠杆激励作用,充分调动职工生产积极性。通过上下工序积极有效的配合,铁水产量超额完成年度生产计划,同时实现铁水产量历史最好纪录,为该厂2018年生产工作完美收官。

关键词: 方大特钢 铁水 提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