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钢龙钢:经营复核核出“新效益”

为进一步强化纪委监督监察工作融入企业生产经营中心,陕钢龙钢公司纪委于近日组织对板带生产线承包经营管理工作开展了专项复核,发现有关问题5项,挽回经济损失13余万元。

对照制度合同,选定核查重点。

依据公司《劳务项目管理制度》《招投标管理制度》《合同管理制度》相关制度文件,重点对承包项目立项审批、项目单位引进、合同签订、合同结算等进行了检查复核。

注重数据分析,核查问题线索。

对照合同结算条款,重新核算结算数据,发现承包业务在合同签订、合同执行及结算考核等方面存在未按约定结算、结算差异等问题,通过进一步分析数据,发现合同签订不严谨,存在理解差异造成重复支付费用、补产多结算费用80余万元的情况。

加强沟通交流,下发监察建议。

针对发现问题线索,调查组积极同相关单位进行深入交流,从完善合同有关条款和严把结算审核关两大方面,对相关责任单位与财务部门提出了合理化建议,以确保合同与执行相符、合同条款执行到位、结算数据真实准确。

约谈班子成员、提升干部履职。

为进一步强化各级干部履职尽责,公司纪委以集体约谈的方式对责任单位班子成员进行了谈话。同时要求各级管理人员要推行精细化管理、用心干好每件工作;要举一反三,及时改善内部管理;加强对合同重要条款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做好合同执行过程质量管控;塑造团队核心文化,真正做到用文化来推动管理。

关键词: 陕钢龙钢 经营 复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