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特钢物流储运中心铁路运输创佳绩

2018年,方大特钢物流储运中心克服技改施工、生态森林旅游式工厂建设给铁路运输作业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年各类原燃料运输总量达1371.35万吨,日均车皮进厂137.8辆,日均装车25.7辆,铁水运输量421.22万吨,与2017年相比分别上涨18.10%、36.57%、16.13%及5.92%,圆满完成全年运输任务。

为做好全年厂内运输工作,该中心积极探索新的保产运输模式,多渠道关注生产单位运输需求及投诉,完善工艺操作流程,提高服务质量。一方面,加强与驻昌办、南昌南车站的联系沟通,严格执行“管好每一天,盯住每一车”“抓出车、抢装车、控老牌”“大车流先到先送”等措施,在运输作业量增大的情况下,采取人停机不停的办法提高运输作业效率;另一方面,在铁水运输上则控制好铁罐使用数量,将铁罐使用控制在34-35个,在保障高炉出铁的同时,做到铁水运输与扣罐两不误。通过以上多项措施的有效实施,为2018年厂内运输工作的圆满完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 方大特钢 物流储运 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