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钢再获苏州地标型企业

近日,苏州市人民政府发布文件,重新认定41家企业、新增命名6家企业为2018年度苏州市地标型企业,沙钢集团再次上榜。

近年来,沙钢紧紧围绕“建设精品基地,打造百年老厂”的长期战略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有关钢铁产业发展政策,以“转型、创新、提升”为统领,以质量、效率、效益为中心,以降本节支、创新挖潜增效为抓手,强化品牌建设,加快技术进步,推进智能制造,实施多元发展,全力拓展国际国内两大市场,生产经营保持了稳定运行,企业综合竞争实力不断提升。1-11月份,集团实现营业收入2182亿元,同比增长8.3%;实现利税279亿元,同比增长37%。

地标型企业是指一个地区具有发展代表性的标杆企业,在国内乃至国际同行业中处于发展的优势地位和权重地位,引领产业发展方向,掌握话语权,拥有公信力。苏州已经出台扶持政策,给予地标型企业优先指导制定发展战略规划,优先协调解决在重组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优先配置所需土地、能源等资源要素等。

关键词: 沙钢 苏州 地标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