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文荣喜获“改革开放中国企业改革奖章”

作为庆祝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的活动之一,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财经国家周刊》等多家平台联合发起并推选行业企业领袖,于日前发布“改革开放40年中国企业改革奖章和中国改革发展杰出贡献企业”获奖名单,董事局主席沈文荣喜获“改革开放40年中国企业改革奖章”。

40多年来,以沈文荣为首的一班人,认真贯彻落实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住改革开放带来的发展机遇,带领沙钢三万名干部职工,围绕“建设精品基地、打造百年沙钢”的战略目标,高扬创新发展主旋律,瞄准行业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不断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使昔日靠45万元自筹资金起家的小轧钢车间嬗变成为拥有总资产1700亿元,职工3万多人,年产钢能力3970万吨的全国最大的民营钢铁企业、国家创新型企业,跻身《环球钢讯》全球前20大钢企前十行列,并多次获评“A+”级竞争力极强企业,成为集现代化、多元化、国际化于一体的世界500强企业。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评选活动旨在全面聚焦并精彩呈现中国企业和企业家在改革开放40年中取得的辉煌成就,表彰在改革开放与经济发展中作出卓越贡献的示范企业和杰出企业家。按照规范评审流程,经各领域行业企业申报和相关机构及专家推荐,并通过媒体平台向社会公示,由专家委员会评审核定,最终产生“改革开放40年中国企业改革奖章和中国改革发展杰出贡献企业”名单。

关键词: 沈文荣 改革开放 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