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特钢集团细化质量管理工作严抓表面质量控制

近期,东北特钢股份质检处以三举措为抓手,不断细化质量管理工作,提升产品表面质量,确保产品质量客户满意。

一是针对标识质量、包装质量、尺寸符合性问题,将责任明确落实到班组具体岗位人员,并设置备岗人员,明确该项问题的内外部质量问题占该员工的主体考核比例90%,只承担班组其他考核指标10%。二是针对其它表面质量问题管控,设置分厂及质检处双线负责制,其中分厂按岗位设置班组质量员,同时实行责任班长、责任车间主任、责任副厂长的条线追责制,质检处实行监督员、监督站站长、区域工程师、主管副处长的条线追究责任制,并根据条线职责制定了表面质量异议专项考核办法。三是改变监督重心,将原有的产品质量监督重心逐步向责任人员履职监督转移,强化以人为本的质量管理意识,全面落实全员质量管理理念。

通过近一个月的试运行管理,目前钢材、坯的长短尺问题、标识错误已得到明显改善,全员质量管理意识正在逐步深入人心。

关键词: 东北特钢 质量管理 严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