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九钢引进双电源保护装置运行效果良好

为进一步确保公司自动控制系统供电的可靠性及保证负载的连续性,近日,方大九钢针对UPS电源故障,引进了一批STS静态转换开关即双电源保护转换装置,目前运行效果良好。

以往公司自动控制系统核心部分均已配备UPS电源,在市电断电的情况下由UPS电源供电,随着使用年限的增长,UPS电源自身的故障会对供电系统造成一定的风险。为确保企业供电系统的可靠性,公司引进STS静态转换开关代替UPS电源,该转换开关是用于两个独立的AC电源之间转换供电,当第一路电路出现故障后STS自动切换到第二路电路给负载供电。当第二路电路故障时,STS自动切换到第一路电路给负载供电,可以自动完成常用与备用电源间的切换,给供电系统设置“双重保险”,从而确保了供电系统安全持续运行。

经过测试,该转换开关完全能满足使用需求,现已安装至该公司4号TRT发电机组PLC控制系统上与UPS电源同时运行,确保了企业供电安全。(方大九钢 刘杰)

关键词: 方大九钢 双电源 保护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