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通钢开展冬春安全整治大会战

从首钢通钢获悉,为确保寒冷季节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首钢通钢公司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三个必须”原则,按照“全覆盖、重实效、零容忍”的总体要求,以“压责任、强监管、补短板、防风险、保安全”为主线,深入开展冬春安全整治大会战。

本次会战从2018年11月10日开始,到2019年5月10日结束,为期半年,分3个阶段开展。整治内容包括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冶金工贸、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特种设备等多个方面。此次会战突出全面性、季节性、针对性,切实做到隐患排查治理责任、投入、培训、管理、应急救援“五到位”。

此次会战要求坚持综合施策,健全常态化工作机制,从严、从实、从深、从细推进安全整治。一是落实隐患排查全过程闭环管理,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隐患要严格按照“五落实”(落实隐患排查治理责任、治理措施、治理资金、治理时限、治理预案)要求,制订隐患整改方案。二是严肃追责问责,对大会战责任不落实、组织不得力、检查不严格、隐患不整改或整改不彻底的、未上报安全整治大会战相关总结材料的,严肃追究相关部门、相关单位及人员的责任。三是严格检查标准,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的要求开展隐患排查,落实检查责任,做到从严从实、不走过场,确保此次安全整治大会战取得实效。

关键词: 首钢 通钢 安全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