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股份与用户共同研讨彩涂板品牌发展

日前,时值宝钢彩涂投产30年之际,宝钢股份在武汉举办了主题为“30年丰彩、创享未来”的彩涂板品牌发展研讨会,邀请全国各地设计院的设计师、钢结构企业、业主、贸易单位的用户代表约220名,聚焦行业发展绿色环保趋势,汇报宝钢股份近年来在彩涂、镀铝锌产品研发、服务提升、质量管控方面的最新进展,共同回顾携手走过的30年不凡发展历程,展望深化合作、携手共进的美好前景。会上,宝钢股份对不锈钢基板彩涂钢板、低铝锌铝铝镁镀层(ZM)彩涂板、高铝锌铝镁镀层(AM)彩涂板、幻彩彩涂系列彩涂板等9大研发量产的新品进行了重点推介,发布了与中国钢结构协会联合编写的最新版《建筑用彩涂板应用指南》,并与贝科涂料现场签约,共同启动了宝钢股份与涂料供应商针对特殊环境研发的首个专有产品――畜牧业用彩涂板EVI项目。

与会的用户代表还通过在线体验方式,现场扫码感受了宝钢股份历时近2年研发应用成功的宝钢彩涂二维码防伪技术。宝钢股份宝山基地和青山基地分别从1989年和1988年开始生产彩涂板,迄今为止总产量已超1200万吨,折合面积超过30亿平方米。从2017年开始青山基地彩涂加入宝钢股份彩涂大家族,经过彩涂产销研团队的努力,产品质量和品牌影响力快速提升,得到了用户的高度认可。在宝钢股份新一轮6年规划中,宝山基地彩涂将继续定位于高端精品彩涂制造基地,是宝钢股份彩涂高端产品及新产品生产和研发基地,主要生产高端建筑彩涂钢板。未来将大力推进不锈钢基板、幻彩涂层、网纹涂层、氟碳双面涂层、畜牧业专用彩涂、100微米超厚涂层等新产品的生产制造,宝山基地彩涂产品结构将进一步优化,更好地服务广大用户。

青山基地彩涂将主要生产厚规格、宽规格建筑彩涂以及电梯用彩涂产品,按照品种、颜色和区域与宝山基地形成有效配合,充分发挥青山基地彩涂机组产能优势,实现规模最大化。此外,宝钢股份还计划在东山基地新建2条彩涂机组,主要定位于华南以及海外市场,生产家电、套色印花、压花(迷彩、木纹等)特殊涂层产品,满足装配式高端建筑行业发展要求。为更好服务用户,宝钢股份始终秉承以用户为中心的经营管理理念,不断探索营销管理创新实践与先进IT技术应用的结合,开始积极探索如何结合移动互联、工业4.0、中国制造2025等理念与新技术,融合虚拟服务网络与实体服务网络融共同服务用户,通过平台化和共享发挥多制造基地管理模式下的规模优势与网络协同效应,更好地服务用户,真正实现智慧营销。

截至目前,慧创平台已覆盖宝山、青山、东山、梅山四大基地,为国内外全渠道用户提供从商务订货到供应链协同、从需求互动到技术服务的全方位智慧营销服务,得到用户的广泛认可。宝钢股份表示,今后彩涂、镀铝锌团队将继续在产品研发、用户服务、供应链建设等方面作出进一步的努力,加强与业主、设计师、用户开展深入的、多元化的互动合作;一如既往地以更稳定的产品质量、更好的服务水准、更快速的需求响应,与用户保持和发展密切合作关系,实现双赢、共同发展的目标。

关键词: 宝钢 用户 彩涂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