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特钢江西省重点新产品计划项目通过验收

2018年12月26日,受江西省科技厅、江西省工信委的委托,南昌高新区管委会和南昌市工信委组织有关专家对方大特钢承担的2018年江西省重点新产品计划项目《FAS3550高性能弹簧扁钢》进行验收。专家一致认为,项目提供的资料完整、规范,产品经法定专业检测机构检测,各项性能指标满足用户要求,达到同类产品国内领先水平,同意通过验收。

验收过程中,项目相关人员就新产品的项目背景、可行性调研、目标及过程、研发结果、产品效益等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鉴定委员会专家认真、全面地听取了新产品研究汇报,审查了有关的技术资料,观看了样品,并对新产品的生产工艺、主要技术指标及性能、产品应用领域、社会和经济效益进行了质询、讨论。

据了解,FAS3550弹簧扁钢不但具有高强度和优良的综合性能,而且在纯净度、晶粒度、脱碳等方面具有高质量等级,完全满足国内汽车板簧轻量化发展趋势下对高应力、变截面板簧的需求。为整车轻量化下的汽车悬架系统的板簧部件做成变截面簧片实现减重,从而达到节能减排的目的。该公司在项目研发过程中的技术积累、经验可为企业开发高端、高附加值弹扁产品,进入国内外高档弹簧扁钢领域提供借鉴;还可提高公司弹扁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和竞争力,为弹簧扁钢产品做强、做精,推动企业战略产品深入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关键词: 方大特钢 新产品 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