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钢:“高强高耐蚀不锈钢及应用”项目完成中期检查

从太钢集团获悉,1月8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强高耐蚀不锈钢及应用”项目中期检查会在太钢花园会议中心召开,来自国家科技部、省科技厅、钢铁研究总院、北京科技大学等项目检查组成员和专家40余人出席会议,太钢集团总经济师王立新,技术中心相关负责人和科研人员参加。

会上,王立新向检查组一行详细汇报了“高强高耐蚀不锈钢及应用”的研发情况和取得的成果,与会专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质询。“高强高耐蚀不锈钢及应用”项目是2016年由太钢不锈牵头,钢铁研究总院、北京科技大学、东北大学、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浙江久立特材科技股份公司等14家国内行业知名企业、大学及科研院所联合申报并通过的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项目实施周期为5年。

检查组认为,该项目在太钢的牵头组织下,在联合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严格按照任务书要求,分阶段认真组织实施,从研发到应用均取得了较大进展,在高品质特殊钢品种技术提升、质量稳定性方面有所突破,实现了中期目标和计划考核指标。希望项目组成员再接再厉,紧密配合,互相协同,共同把国家重点基础材料研究及应用提升到新的高度,为国民经济提质增效、节能减排、绿色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关键词: 太钢 不锈钢 中期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