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九钢东区烧结仓顶除尘器改造项目顺利完成

2018年12月份,方大九钢东区烧结仓顶除尘器改造项目顺利完成。

随着东区烧结机头除尘器的改造以及1号、2号机尾除尘器、成品除尘器除尘效果越来越好,灰斗内灰量增加,现需使用5路管道输送才能满足烧结1号、2号机头和机尾、成品除尘送灰要求,但输送除尘灰时,因仓顶除尘器风机能力不足,除尘器内无法形成足够负压,仓顶除尘器不能满足使用要求。为解决这一问题,2018年11月底,该公司启动了东区烧结仓顶除尘改造项目。

据了解,为达到使用要求,改善现场作业环境,东区烧结成立项目组制定了相关施工方案,结合烧结配料实际情况,按照“先进、实用、环保、安全、可靠、经济”的原则,对11号~15号烧结仓顶原有除尘器本体设备进行拆除,依据目前烟气进气量重新对除尘器的处理能力进行设计、安装。同时强化过程监管,要求在除尘器箱体安装前,所有设备、设施都需组装完成,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除尘器的拆除与安装,确保除尘器能正常运行。该项目在生产技术、设备装备水平及生产过程控制管理水平上达到和谐统一。项目改造完成后改善了仓顶现场环境,满足了生产需求,达到了预期目标。

关键词: 方大九钢 除尘器 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