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开展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行动

辽宁省日前下发方案,将对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开展“百日攻坚战”行动,确保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 针对冬春季节安全生产特点,辽宁省将针对非煤矿山、尾矿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金属冶炼、工业煤气等事故多发、易发的重点企业、重点区域开展检查排查。加强对已关闭、停产企业的巡查监控力度,严防企业以探矿、基建、整改等名义违规组织生产,严防已关闭的矿山非法盗采。对发现的涉黑涉恶线索,将及时移送公安部门。对存在重大隐患不能保证安全生产的单位,责令停产停业整顿。

辽宁将通过严厉打击上述领域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深入排查和彻底治理一批事故隐患,强力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社会公众可通过“12350”举报电话举报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和安全事故隐患。(记者孙仁斌、王炳坤)

关键词: 辽宁 非煤矿山 百日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