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钢荣列“中国对外贸易民营500强企业”

日前,由商务部中国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学会主办的“2018年(第九届)中国对外贸易500强企业论坛暨排名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沙钢以总进出口额41.95亿美元位列“2018年中国对外贸易民营500强企业”第三名!该排名以2017年海关统计进出口数据为依据。

2017年,中国对外贸易现状仍然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在外部环境不稳定和不确定因素下,沙钢进一步创新外贸机制,全面跟踪国际市场行情,把握好进出口贸易时机和销售节奏;创新互惠互利的钢材定价机制,提升出口服务质量;积极参与国外重点工程项目投标,提升国际影响力,并加强市场走势分析及预判,积极开发新市场、新产品、新客户,使产品出口延伸拓展到欧美、非洲、东南亚和中东等52个国家和地区。全年钢材出口411万吨,实现出口额20.06亿美元。同时,坚持铁矿石等低成本供保,整合社会贸易,提升现货贸易量,实现进口额21.89亿美元。

关键词: 沙钢 对外贸易 民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