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特钢第一轧钢厂员工及时发现和排除火灾隐患受嘉奖

从东北特钢获悉,为激发员工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和主动发现问题、处理问题的工作热情,日前,抚顺特钢第一轧钢厂对及时发现和排除火灾隐患的轧机班长王志刚进行奖励,同时号召全厂员工以他为榜样,尽职尽责更好地完成本职工作。

据了解,早在2004年,第一轧钢厂曾发生过一次因WF5-40轧机漏油而引发的火灾事故。这次事故不仅造成了约2万元的直接经济损失,设备员工为此连续抢修了4天时间,才使设备恢复正常生产,同时还有员工在救火的过程中受伤,可谓损失惨重。为深刻汲取事故教训,避免类似事故发生,第一轧钢厂在加强设备漏油点检的同时,对WF5-40轧机的紧急停机系统进行了改造,在生产线上增加了一处移动急停控制按钮,同时将WF5-40轧机的监护运行责任写到了轧机班长的工作职责中。

2018年11月14日,轧机作业区乙班班长王志刚在监护轧机生产过程中,发现WF5-40轧机东侧导尺区域偶有淡淡的烟雾飘起,于是马上去该区域查看情况。经过仔细观察,他发现导尺油缸有一处漏点在向外喷油,而热轧红坯马上就要进入WF5-40轧制区域。面对这一紧急情况,王志刚丝毫没有犹豫,果断跑到轧线的移动停机处按下了紧急制动按钮,轧机随即停止运行。随后,他组织员工将坯料装回加热炉内,设备员工马上赶到现场对漏点进行处理。由于隐患发现及时,终止生产果断,火灾隐患被成功排除,为分厂成功避免了不必要的损失。

关键词: 抚顺特钢 火灾隐患 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