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邯钢公司批量供货高附加值热轧双相车轮钢

近日,河钢邯钢公司为某客户批量生产的热轧双相车轮钢DP590顺利下线。经检测,产品性能完全满足客户需求,且疲劳测试循环次数远高于标准要求,优于行业内同类产品。

热轧双相车轮钢具有强塑性、低屈强比、高初始加工硬化率及抗疲劳性等特点,在一定程度上兼顾了强度与加工性能的平衡性,是一种理想的汽车车轮用钢。据了解,当前车辆轻量化发展是大势所趋,车轮减轻重量的节能效果相当于车辆非旋转件的1.2——1.3 倍,因此车轮用钢的高强化尤其是汽车双相车轮钢是各大汽车制造商推行减重的最优选择。

热轧双相车轮钢生产难度较大,必须均衡成品组织中软硬相配比和分布,这对带钢轧后冷却要求极高,温度控制窗口极窄。技术中心、生产制造部和邯宝热轧厂等多次组织相关人员召开专题会议,论证工艺方案,并逐一确认生产计划安排及关键过程控制点,模拟冷却模型。凭借充足的试制准备和生产跟踪,公司生产的热轧双相车轮钢DP590性能良好,成分和工艺符合完全满足设计要求,产品性能满足用户要求。

关键词: 河钢邯钢 附加值 车轮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