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长特连轧厂出色完成收口任务

2018年12月份,攀长特连轧厂在“强化管理,精细组织”上下功夫,紧盯目标狠抓落实,开足马力高效生产。截至12月30日,该厂共入库钢材14936吨,其中自炼钢成材入库5030吨,线材入库2953吨,军工材315吨,并实现降本320万元,出色完成了年底收口目标任务。

12月份,为保质保量完成年底收口任务,该厂采取了一系列应对措施。一是积极发挥职工的主观能动性,通过广泛深入的形势任务教育,增强职工战胜困难完成目标的信心和决心;二是开启集中生产的模式,开展“促产线高效,保收口目标”专项劳动竞赛,以提高有效作业率和班次计划值完成率为着力点,把“严”字当头抓管理落到实处,通过细化每天每班的生产计划量,将计划指标分解到岗位和人头,抓紧自炼钢、军工钢和高线线材等重点品种合同的生产入库工作;三是不断改进完善工序质量,通过加强生产全过程管控来切实提升产品质量,满足当月生产当月入库的质量要求;四是加大安全检查、监管力度,认真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为生产稳定高效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五是有效利用强激励责任制的杠杆作用,把责权利落实到科室、作业区和基层班组个人,坚持绩效收入分配不按职务高低只看贡献大小的业绩考核管理机制,全方位地调动全员的生产积极性,为抢钢夺材保收口创造了良好氛围。

一个月来,该厂各级干部和技术人员深入一线跟班值守,解决生产难题,助力生产作业率有效提高;一线职工以狠抓产线稳定运行为基础,强化重点设备的点检维护和关键工序的管控,努力加快生产节奏争创最高机时产量和最佳产品质量,掀起了“比产量赛质量、比贡献赛成绩”的竞赛热潮,确保了2018年度生产工作完美收官。

关键词: 攀长特 收口 连轧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