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钢龙钢“四道”治安防线见成效

近期,陕钢集团龙钢公司在“人防抓落实、物防抓完善、技防抓提高”的基础上,重点强化“四道”治安防线建设,形成了点、线、面相结合,交叉成网,体系完备的立体治安防范格局。

一是强化门卫管控防线。严格落实公司各项制度,严格履行门禁管理制度,坚持原则,严查出入厂区车辆、物资,确保公司财物安全、生产经营安全顺利运行。牢记使命,坚守岗位职责。同时强化门卫岗点管理,加强岗点执勤纪律,强化全员列队上岗,规范交接班,热情接待来客,言语文明、态度和蔼、服务至上,以“一切为生产服务,一切为职工服务”的原则,全力做好安全保障服务工作,确保嫌疑人员进不来、公私财产不流失、区域治安能控制。

二是强化电子监控防线。充分利用公司技防整合优势,建立整体防范、配套联动机制,利用科技手段压缩犯罪空间,发挥预防犯罪的威慑警示作用、动态控制中的发现预警作用、巡逻防控中的监督作用。

三是强化动态预控防线。充分发挥预警的职能作用,建立健全治安应急预警机制,进一步加大对公司及周边结合部的动态巡逻力度,重点加强零点以后和“饭空”时段巡逻巡查,做到机动车辆巡逻、徒步巡逻有机穿插,加大巡逻的频度和密度,提高巡逻质量和效果。

四是强化基层群控防线。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健全完善群防群治体系,各单位落实管辖责任区内的治安防范与管理的主体责任,加强对所管辖设备存放地、物资材料库房、重要机房、废旧物资存放地以及地面其他重要厂区的现场看护工作,建立动态监督检查和相关考核机制,把“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办好自己的事”的目标要求落到实处。

关键词: 陕钢龙钢 治安防线 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