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林钢铁烧结车间落实3号烧结机启动前安全工作

西林钢铁炼铁总厂烧结车间3号烧结机,在公司生产经营的战略部署下,计划于2019年1月15日启动。启动前,该区域首先将安全工作落到了实处。

在启动计划确定后,烧结车间组织相关负责人对该区域的风险点及风险因素进行了识别,共梳理出风险点123个,在制定该区域的风险点台账后,针对新入厂员工对厂区不熟悉的特点,对全员进行了风险点知识及作业指导书的培训,力求在生产前使全体员工对该区域的风险点及风险因素有更全面的了解;随后,针对老区设备安全设施缺失严重的问题,该车间对设备的安全设施进行了普查,并将问题梳理好后,组织人员对隐患进行了专项整改,截止至12月底,共整改设备安全隐患62项;同时,自行制作了警示牌328块,完善了区域内的安全警示工作。

通过上述工作的开展,3号烧结区域的安全系数得到了较大的提升,为启动生产后的安全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

关键词: 西林钢铁 烧结机 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