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股份线材厂车身控制线用钢被国内外厂商广泛采用

1月15日,记者从鞍钢股份线材厂获悉,该厂以服务用户为根本,持续推进车身控制线用钢研发,为汽车平稳、高速行驶发挥关键作用。目前,该厂生产的车身控制线用钢被国内外车身控制线生产厂广泛采用。

据了解,车身控制线用钢是该厂的成熟产品,其钢质纯净度、组织性能以及免酸洗性、抗疲劳性、高延伸性等指标均位于国内钢铁企业前列,稳定的产品质量更是受到用户的好评和肯定。2017年底,由于市场需求及主要用户生产工艺发生改变,对产品质量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该厂从用户角度出发,成立攻关小组,利用3个月的时间进行工艺改进,改进后的车身控制线用钢拉拔线径为0.06至0.08毫米,是目前国内最细的线径。线径大幅变细,其纯净度大幅提高,延伸性和抗疲劳性也有所增强,组织性能达到全国最优水平,完全满足了用户的需求。

据介绍,该厂生产的车身控制线用钢主要应用在油门拉索、换挡拉索、门锁拉索、制动拉索、玻璃升降器、启动操纵拉索、离合器拉索等18类汽车和摩托车控制线,品牌包括宝马、奔驰、奥迪等国内外多个厂商的百余个品牌,已被国内外车身控制线生产企业所认可。未来,该厂还将根据用户需求对车身控制线的产品性能进行升级,为鞍钢集团高质量发展添彩。

关键词: 鞍钢股份 厂商 车身控制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