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九钢:多措并举做好春节前大宗原燃料冬储工作

随着春节的临近,为确保春节前大宗原燃料冬储工作有序开展,近期,方大九钢采取多项措施,全面提升厂内库存。

根据以往生产实践,春节期间原燃料供应往往会出现阶段性紧张的现象,为确保春节期间生产稳定顺行,方大九钢提前部署安排,组织相关单位召开专题会,多举措落实原燃料保供工作。一是将现有场地整理并合理规划,相关单位及时通报场地可堆存量,做好各类原燃料最大库存确认工作,提高场地运作率,逐步实现各类原燃料堆放位置最大化。二是做好大宗原燃料实际供应跟踪工作,制定好各阶段库存目标,对原燃料采购信息以及在途情况进行全程跟踪,督促供应单位及时安排原料进厂,并严格按照企业制定的引进计划执行,对于库存预警类物料及时进行通报,加快物料进厂进度。三是制定原燃料码头卸货吨位计划,确保日卸货量按计划进行,卸货系统相关单位加强设备点、巡、检工作,定点、定期进行设备检查,防范故障隐患。同时,加强卸货计划的编排工作,严格以最优化的方案组织,满足卸货量最大化需求。四是做好原料场地运输车辆安排,对各类物料及时进行收整,加强汽运原燃料进厂工作的管控力度。

通过强化节前备料工作管理,大宗原燃料厂内库存正稳步提升,为后续经营生产提供坚实支撑。

关键词: 方大九钢 冬储 多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