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股份获《财经》可持续发展绿色奖

在1月9日举行的2019《财经》可持续发展金融峰会暨第三届长青奖典礼上,宝钢股份荣获长青奖――可持续发展绿色奖。长青奖榜单由《财经》杂志发起,社会价值投资联盟进行研究支持,以严谨的评估体系和评估方法,考察过往一年中机构和企业的经济、社会和环境的综合贡献(综合价值),并作出评选,其中,可持续发展绿色奖旨在奖励企业对环境的可持续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

过去一年,宝钢股份将建设产城融合、生态和谐的“城市钢厂”作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核心目标。实施原料堆场封闭改造项目,实现区域降尘下降30%、占地面积减少25%。以应收尽收为目标,大力推进余热资源回收技术和项目化利用,逐步形成供应周边社区年产50万吨热水能力。冶金炉窑处理城市废油漆桶项目,实现了环境友好的废弃金属资源回收利用,解决了上海市三分之一的废金属铜的处置利用。未来,宝钢股份将一如既往,深入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在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继续奋进。

关键词: 宝钢 财经 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