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集团5名职工获第十四届高技能人才表彰

第十四届高技能人才表彰大会1月17日在北京召开。鞍钢集团5名职工获奖,“辽宁工匠”、“鞍钢工匠”、鞍钢股份炼钢总厂三分厂连检三作业区连检电气点检组长林学斌荣膺“中华技能大奖”,“鞍钢工匠”攀钢钒炼铁厂4高炉作业区炉前技师岳彩东、“鞍钢工匠”鞍钢矿业齐大山选矿厂一选作业区乙班班长谷安成、鞍山钢铁铁运分公司机车厂内燃运用作业区9011号司机长吴永往、鞍钢股份冷轧厂三分厂设备作业区点检员张哲等4人荣获“全国技术能手”。

“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是技能人才领域的最高政府奖项,其中“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被誉为“工人院士”,从1995年至今已举办十四届,表彰了“中华技能大奖”260人。本届共表彰了30名“中华技能大奖”和300名“全国技术能手”,并对为国家技能人才培育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67家单位和76名个人进行通报表扬。此次鞍钢集团有5名职工获奖,在钢铁行业处于领先地位!这是鞍钢集团高度重视技能人才培养、大力弘扬“鞍钢工匠”精神的最好印证。

当日,作为“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林学斌走上领奖台。参加工作35年,林学斌扎根炼钢连铸生产一线,以高度的敬业爱岗精神、强烈的责任担当意识、高超的精湛技能,先后解决生产难题200余项,有50项成果获各级奖项,多项技术发明填补钢铁行业技术空白,累计综合创效3亿多元,为鞍钢炼钢连铸技术迈入国际一流、国内领先水平作出了突出贡献。他表示,将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搞创新,无私地将自己多年来在工作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和学习方法传授给青年职工,帮助和带领更多的技能人才提升创新能力,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鞍钢集团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关键词: 鞍钢集团 高技能人才 5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