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06亿元 年产200万吨不锈钢项目落户临沂

1月18日,山东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举行年产200万吨高端不锈钢制造项目签约仪式。

年产200万吨高端不锈钢制造项目由山东盛阳金汇不锈钢有限公司与山东隆盛钢铁有限公司合作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106亿元,主要建设年产50万吨(70t×1)电炉炼钢生产线,新建年产160万吨高炉铁合金及150万吨特种钢炼钢项目和年产200万吨下游制品精加工1700mm热轧——冷轧连续生产线项目。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可实现产值500亿元,税收15亿元以上。

据报道,该项目的签约落地,与山东省钢铁发展规划、临沂市产业战略布局高度契合,是抢抓省委省政府在临沂临港区域部署高端不锈钢与先进特钢制造产业集群重大政策机遇,落实省市加快建设临港高端不锈钢与先进特钢产业基地的创新实践,标志着临港区发展不锈钢产业的路径取得了创新突破,将为临港地区发展高端不锈钢及先进特钢制造产业提供有益样本、积累宝贵经验,对壮大临沂市经济规模、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 总投资 年产 临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