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钢钒深入推进全面预算管理

新年伊始,西昌钢钒深入贯彻攀钢三届四次职代会精神,围绕2019年契约化经营目标,提高管理效率,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产、供、销、研、财联动的全面预算管理体系,坚持日跟踪、周分析、月总结,年度预算与滚动预算相结合,为完成全年目标提供强力支撑。

2018年,西昌钢钒积极推行全面预算管理,实现了资源高效配置、作业协同、战略贯彻、经营改善、价值稳增的目标。通过年度预算和滚动预算相结合,强化过程控制,充分发挥全面预算的导向性和引领性,进一步规范生产各个环节,强化运行秩序,激发经营潜能,实现了经营管理优化与经济效益增长,营业收入、覆盖财务费用经营现金流、存货周转率、外部应收账款和控制管理费用等核心指标均完成考核目标。 2019年,西昌钢钒继续把全面预算管理作为完成契约化经营目标的有力工具,一是抓好业务预算,明确和量化各环节工作目标,制定和承接保障措施,落实到具体责任人;二是做好财务预算,特别是利润表、现金流量表和资产负债表预算,量化财务经营指标,合理预计企业经营成果;三是通过统筹协调,抓好系统量化降本、财务费用优化等工作,将各项保障措施落到实处。

关键词: 西昌 钢钒 预算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