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系统“山钢云”正式上线运行

1月18日,“山钢云”正式上线运行启动仪式在总部办公楼云管中心举行。山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侯军,浪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CEO孙丕恕分别致辞,山钢集团副总经理王向东主持,双方共同启动“山钢云”上线。

侯军在致辞中说,浪潮集团是全国IT产业的杰出、优秀、领军企业,在产业的发展历程中创造了非凡的业绩。在人才引进、技术研发、市场开拓等方面有很多成功的经验,是山钢学习的楷模和榜样。

侯军指出,近几年来,山钢集团贯彻落实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全面持续深化改革,走出了一条前所未有的路子。虽然企业运行质量和整体的竞争力不断提升,但在核心竞争力指标等方面还有一定差距。下一步,山钢将紧紧围绕以客户为引领,以人才为支撑,生产、销售、研发“五位一体”,提升企业本质化运营水平,建设魅力山钢,打造具有一流竞争实力的钢铁强企,为中国经济发展、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作出新的贡献。

侯军强调,钢铁行业今后的发展方向是绿色智能。山钢正在积极探求与浪潮集团共同努力,打造自身优势。下一步,山钢将围绕“做强做优钢铁主业基业,培植多元主打高地”,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实现钢铁主业业绩指标攀升的同时,加快多元发展。“山钢云”上线运行,只是双方合作迈入实质性新阶段的一个节点,一个新起点。希望浪潮集团继续在信息化方面提供帮助和支持,为山钢培养、带动一批高端人才。双方按照拟定的方向和目标,共同创造美好未来。

孙丕恕在致辞中表示,浪潮与山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一年间,双方积极对接,不断深化合作,推动了“山钢云”的建设。未来,浪潮集团将不遗余力支持山钢做好智能化、智能控制相关业务。希望通过交流和合作,帮助山钢插上“云计算”“大数据”的翅膀,进一步推动魅力山钢建设,为推动我省新旧动能转换、经济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王向东在主持仪式时说,“山钢云”上线运行,为山钢集团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和培育产业升级新动能提供了新的支撑,开启了“企业上云”工作的新征程。希望双方就“山钢云”高质量运行及深化云应用继续加强合作,把双方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推向更高水平,为山东省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现走在前列的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18年1月,山钢集团与浪潮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智慧企业、信息产业、科研技术及人才培养等领域展开合作,“山钢云”是首个落地项目。“山钢云”通过虚拟化、云计算等信息技术,实现集团数据资源的汇聚、流通、共享及挖掘应用,将数据变为信息、知识和决策依据。目前,集团综合监督防控平台、产业协同信息管理系统、邮件系统、资金预算等10余个信息系统已在云平台上部署。

关键词: 信息 山钢云 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