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纹盘整蓄势待发 节前或上演追命一波流

今天的行情整体可以用3个字来形容就是静……悄……悄……。但在没有波动之余,尤其是过节前的这段时间,行情是否会继续死气沉沉,波动减少节后再走出大行情呢?K小侠将从技术的角度出发,分析一下近期小侠认为在节前可能会有出现较大波动的品种。

螺纹钢是近期走势比较稳健的品种,日线创出低点3179之后稳健上涨,一步一个脚印,多头趋势明显。目前多头动能仍旧保持良好,多头没有丝毫停歇的意思,今天又是收出一根强势阳线。上方的最近压力在3850一带。虽然是压力。但是这个压力位压制作用较小,行情到达这个位置以后并不会就此转势,大概率触碰后回落,然后继续上涨。总体来说,螺纹钢目前这一步一个脚印的多头走势非常踏实。在节前可能继续上涨,最要命的上方紫色压力并不强,属于格局内部的小拐点压力位。如果上涨,多头势能可能异常强大,上演追命一波流直达3850一带。(持仓查询功能已经在数据锐眼上线,欢迎关注)

一小时图上有两个关键位置,第一个就是这波多头的第一目标位3850。第二个就是3669这个前期被破支撑的反压作用,这波行情会继续上涨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行情在触碰了3669这个位置之后并没有出现大幅回落,而是只下去了一点点后行情继续走强,大有突破的意愿,这证明了下方更强,多头动能在触碰到第一个阻力之后完全没有衰竭的意思。千万不要小看小侠图中所圈出的走势,虽然波幅不大,走的也很小,但是非常值得细细品味。

和螺纹钢一脉相承的铁矿石走势也有类似之处,而且更加明显。目前铁矿石日线整体收在530之上,而且今天收出一根大阳线。格局肉相当明显,上方目标位在565。无论是铁矿石还是螺纹钢,小侠认为在节前这两个品种都有走多的意愿。

豆粕之前有给给大家操作建议在红框内入场,目前这个操作计划暂且取消。虽然说豆粕后市依旧看跌不变,但近期的走势小侠看不太懂,看不懂就不做。再加上春节将近,之后会面临着一段时间的停盘真空期。如果贸然介入持仓过年风险不可控,所以豆粕暂且以观望为主,等到节后再说。

综上所述,螺纹钢,铁矿石多头趋势依旧,在节前或许还有一波上涨。豆粕则暂且不做,以观望为主。由于春节将近,风险不可控,所以就不给操作建议了。建议大家尽量空仓观望过完节后再做交易为好。

关键词: 螺纹盘 一波流 蓄势待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