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钢龙钢公司14项发明喜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近日,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陕钢集团龙钢公司“一种连铸机结晶器振动装置”、“一种水阻尼火焰切割机回位装置”、“一种用于提升棒材剪切速度的装置”、“一种可回收台车断裂炉篦条的烧结机真空管结构”、“一种用于炼钢厂炉前的高/低压绝缘子”、“一种抽屉式敞开浇注中间包机构件防护装置”等14项发明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这些发明创新有效地解决了生产过程中所遇到的各种实际问题,为公司高效安全生产、降本增效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为扎实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升科技人员发现、总结、创新工作的能力,公司多次举办专利挖掘和撰写培训,并邀请知识产权代理机构专家深入一线引导员工发现挖掘专利,指导和帮助员工撰写专利。经过不懈努力,员工的技术创新、总结能力大幅提高,申报专利的质量和数量增长迅速。

多项专利权的获得,增强了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提高了企业技术实力,加强了公司自主知识产权保护能力,进一步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关键词: 陕钢龙钢 发明 专利授权